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变孩子爱磨蹭的十个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7:02  新浪少儿 

  孩子放假了,孩子与孩子一起交流的时间多了,我们大人之间,因为孩子这个纽带,也交流的多了。

  一个孩子的妈妈告诉我,她的女儿十岁了,还特别磨蹭,一顿饭要吃上两个小时,十来分钟的作业,做上几个小时,也不能完成,总之,让人头疼呢。

  说起孩子磨蹭,我女儿也有过,特别是早上起床,为挑选当日穿的衣服,而把时间磨蹭掉了。我先生一针见血地指出,那是我的坏毛病传染给了女儿,因为我总喜欢试衣服,选到最适合自己心情的衣服穿上身出门。后来,女儿的这个磨蹭习惯在我先生的监督下,改过来了。也就是女儿得在头一天夜里,挑选好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早上起来,除非有天气变化,否则不可更该!先生要求苛刻,女儿的磨蹭的坏习惯也总算矫正过来了。

  不过,听到别的妈妈这样给我倒苦水,我也觉得累,遇到孩子磨蹭,受累的真的是妈妈!

  不过,这次在女儿所在班的家长会上,班主任冯老师给我们家长就培养孩子良好习惯这个话题上,分析了孩子爱磨蹭的十大原因和改变孩子磨蹭的习惯七个妙招。我把这些记录下来,与朋友分享,让孩子们越来越棒,作父母的也越来越轻松。

  孩子爱磨蹭的十大原因

  一、缺少时间概念

  二、天生的慢性子

  三、注意力容易转移

  四、不感兴趣

  五、动作不熟练

  六、缺乏自信心

  七、父母的榜样(父母也爱磨蹭)

  八、家长包办

  九、与家长消极对抗

  十、做事的目标不明确

  改变孩子爱磨蹭的习惯

  一、帮助孩子认识时间的价值

  二、排除无关诱因,让孩子专心做事

  三、让孩子懂得“快得值”

  四、让磨蹭付出代价

  五、多一些鼓励和奖赏

  六、启发孩子的竞争心理,提高灵敏度,改变磨蹭的现状

  七、管放结合,让孩得到锻炼

  八、及时与孩子沟通,不与孩子冷战

  九、激发孩子的兴趣,兴趣是孩子的原动力

  十、树立孩子的自信心,有了自信就有了拼博劲儿

  悄悄地告诉你,改变孩子爱磨蹭的习惯最后三条是我加上的,希望对看过这个篇文章的朋友也有用。

  在本文结束的时候,我要特别感谢女儿的班主任冯老师,我女儿说:“冯老师就象妈妈一样爱着我们班的孩子!”因为女儿要求保密,所以冯老师是不可能看到我的博文,但是我依然要在这里对冯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作者:湄影若风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磨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