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天成了小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5:04  《小爱迪生》 

  想象大擂台可是人才辈出呢!看看下面这两篇《地球颠覆之日》续写吧,对于二年级的小同学来说,能写出这样的作品,真的很不错哦!

  白天成了小英雄

  浙江海盐向阳小学二(1)班  陈星涵

  指导老师:陈群利  

  看了新闻,人们不住地欢呼。白天心想:“人类一定能战胜任何困难!我得好好想想办法。” 

  第二天一大早,白天就起来了。怎样才能使地球恢复原样呢?他想了两个多小时还找不出好办法。

  艾因坦来找白天玩,说:“别想了,我们溜冰去,可别错过了全球最好的‘溜冰场’哦!”白天盯着眼前的“大溜冰场”,沉思着。忽然,他灵机一动,一拍桌子说:“对了!我想到办法了!”他撒腿就往外跑。艾因坦在后面追:“你到哪里去?等等我。”

  白天一口气跑到国家宇宙中心,向科学家们说了自己的想法:在宇宙飞船上安装采集太阳能热量的装置,同时安装几个能快速发射太阳能热量的炮管,这样,一边迅速采集太阳能,一边利用太阳能的热量照射冰层…… 

  于是,科学家们赶快行动起来,制造出了太阳能热量采集发射仪,并把它安装在宇宙飞船上。宇航员叔叔一手按红色的按钮采集太阳能,一手按绿色的按钮发射出一道道黄色的光线,照向地球,顷刻之间,两极的冰层融化了,一下子薄了好几百米……

  白天大叫:“不好,地球马上又要颠覆了,大家快抓住……”话还没说完,大家只觉得天旋地转,身体不由自主地都被甩了出去。不知过了多久,白天睁开眼睛,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海面上一片宁静,一切又回到原来的样子。

  白天成了小英雄,全世界人民都夸他聪明,向他表示感谢。联合国还向白天颁发了“超级小科学家奖”呢! 

  歌舞改变了世界

  浙江海盐向阳小学二(1)班  张峻维

  指导老师:陈群利

  艾因坦突然大叫起来:“不得了了,船漏了!”

  白天低头一看,果然,冰水正快速地涌进船舱。人们纷纷跑向船舱不漏的一边,船体很快开始倾斜了。白天和艾因坦急忙指挥着人们分散开来,让船体先保持平衡。

  冰水还在不断地涌入船舱。“该怎么办呀?”白天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突然,他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艾因坦,快把你的运动衣脱下来!”白天边说边开始脱自己的外衣。“这么冷脱什么衣服!”艾因坦以为白天急疯了。

  白天拿着自己的外衣使劲地去堵那个洞,可是洞太大了。艾因坦一下子看明白了,他赶紧脱下自己的运动衣,和白天一起堵洞。人们也纷纷学起他们的样子……不一会儿,洞堵住了。可船舱里的水已经淹到他们的小腿肚了。大家又开始忙着把水舀出去。有的人用水杯,有的人用衣服……

  水清理干净了,天也渐渐黑了下来,温度越来越低,人们冷得实在是受不了了。这时艾因坦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们来跳舞吧!”他边说边带头跳起来……人们越跳越起劲,边跳还边唱着歌,“让我们荡起双桨……”

  突然,人们又感到一阵天旋地转,身体不能控制地摔倒在甲板上。

  冰船四周的冰开始融化了,发出“嘎啦嘎啦”的声音,不一会儿,大海又恢复了它本来的模样,蔚蓝蔚蓝的,在月光的映射下格外美丽。

  原来是人们热情的歌舞让世界又恢复了原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