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小升初”电脑派位10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8: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城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程序名单昨封存 

  后天上午3658名候选学生“抽奖”765学位

  本报讯 (记者陆先念)今年的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市一中、市侨中初中电脑派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昨日上午,由市政府委派的计算机专家组、市监察局、市公证处和市教育局等工作人员对今年的派位程序进行了最后的测试,并将其与派位名单、派位用的计算机一同封存。

  而在10日,即后天上午9时30分,被封存的两套设备将会被“解冻”,将通过计算机对符合派位资格的学生进行随机抽样,确定市一中、市侨中初一新生名单。届时,中山教育信息港和中山市广播电视台将对整个电脑派位过程进行现场直播。

  未派到位者“就近入学”

  据悉,中山市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市一中、市侨中初中电脑派位始于2002年。该年起,凡符合参加电脑派位条件且自愿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全部参加电脑派位,通过电脑随机抽样,确定市一中和市侨中计划内初一新生的招生对象。而没有派到位的学生,则由户籍所在镇(区)的教办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安置入学。

  昨日,记者从电脑派位程序测试暨封存现场会获悉,今年的电脑派位,经过严密的资格审核、信息录入及全市公示后,确定了3658名候选学生。而在10日的派位仪式上,将由电脑随机从这3658名学生中“抽奖”抽出765个市一中和市侨中学位。其中,市一中招生人数为630人,市侨中为135人。据悉,届时,中山教育信息港和中山市广播电视台将对整个电脑派位过程进行现场直播,而市监察局、市公证处、新闻媒体、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等届时都将现场参与监督,以确保派位过程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三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制订应急预案也是今年才有的。”据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为确保电脑派位的一次成功,他们针对可能发生的影响派位的各种情况制订了三个预案。一是派位过程中电脑突然死机,预案将确保重新开启电脑时,前面已派名额仍然有效,并将继续派位。二是派位工作电脑突然彻底损坏,无法重启时,预案将更换备用电脑,并确认先前派位结果,在公众的监督下,将派中的学生逐一从参派学生数据库中删除,将新的参派学生数据库导入备用电脑,重新对剩余名额进行派位。三是派位时打印机出现故障,预案三将及时更换备用打印机,继续派位。

  相关提醒

  针对目前有已被候选的学生和家长要求不派位的新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周信提醒广大家长和参加派位的学生,目前派位的名单已公示并封存,任何申请了、有资格参加派位的学生一定要参加派位,不能更改。另外,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也提醒家长和学生,派位工作将在10日上午9时30分开始,届时学生和家长可通过登录中山教育信息港观看网上现场直播或收看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台的现场直播。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电脑派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