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通知:禁止组织学生在暑假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8:43  东方网-新民晚报 

  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严格落实“不占用学生法定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或集体补课”的规定,禁止组织学生在暑假补课。

  中午12点,记者在西安市育才中学门口看到,补课的学生们纷纷走出校门,学校的门卫告诉记者,学校没有违规补课。

  西安市育才中学门卫:新高三新初三补课(记者:新高二呢?)没有。(记者:没有高一娃在补课?)没有。

  可是当记者来到高一年级一个教室后发现,学校的工作人员似乎没有说出实际情况。

  育才中学新高二学生:赶快解救我们吧,高一补啥课,补24天。

  育才中学新初三学生:先从5号补到17号,中加放假,然后从8月10号补到8月22号。

  这样算下来,同学们不到两个月的暑假就要补一个月的课,而省和西安市教育主管部门明确规定,暑假期间,各学校除了给新初三和新高三补课两周外,其他年级均不得补课。在西安市第八中学记者了解到,学校确实只给新初三和新高三的同学补课,但通知补课的时间同样超出了教育部门的规定。

  记者:你们补多长时间课?

  西安市第八中学新高三学生:一个月吧。

  西安交大二附中南校区给学生通知的补课时间更长,除了新初三新高三在补课外,一些其他年级的学生也在补课。

  西安交大二附中南校区新初三学生:我们补到7月11号,放20天假,然后从8月1号开始补到8月26号。

  西安交大二附中南校区新初二学生:本来补课呢,校长说今天休息一天,就回了

  西安交大二附中南校区老师:我们也是按照上面的指示在给高三初三补课,而且西安市所有的学校都在补课,这个不算什么违规行为。

  在西安市第46中和西安博迪学校,记者也发现了违规补课的现象,要么超时间,要么超范围。

  西安交大二附中南校区老师:现在的社会竞争这么激烈,现在的老师这么的难当。

  育才中学学生:教育局说你可以不去,那我们咋能不去?你要不去开学后就不给你报名了,而且讲的是新课。

  对于各学校违规补课,教育部门年年发禁令,学校却年年在违规,这样的场面不知道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补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