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识测试:100个成语错别字第二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7:19  新浪少儿 

  成语有很大一部分是从古代相承沿用下来的,在用词方面往往不同于现代汉语。其中有古书上的成句,也有从古人文章中压缩而成的词组,还有来自人民口里常说的习用语。有些意义从字面上可以理解,有些从字面上就不易理解,特别是典故性的。如“汗牛充栋”、“虎踞龙蟠”、“东山再起”、“草木皆兵”之类,在汉语成语里占有一定的比例。汉语历史悠久,成语特别多,这也是汉语的一个特点。 

  下面列出100个易错的成语第二期,来做做看吧,看你能得到多少分,总分100分,答对一题得1分,看你有没有毅力答完所有的100题呢,加油!

100个成语错别字第二期 点击图片进入测试

本测试仅供大家娱乐放松,并非专业测试

◎趣味测试点击排行TOP10: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测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