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禁止中小学生补课贵在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8:25  哈尔滨日报 

  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日前共同发出通知,要求把时间还给学生,使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和有意义的暑假,并特别强调禁止组织集体补课、有偿补课。(7月7日《京华时报》)

  暑假里,学生一方面可进一步复习一学期的课业,另一方面让孩子休整一下,干点自己需要干的事情。这样对孩子成长大有好处,对家长和教师也有好处。可一些学校在假期补课中忽视了学生自身素质的提高、身体的修整,而只重视经济利益,因此假期补课成了灾难,更成了一些学校和老师捞钱的机会。

  如今,教育部、团中央、妇联组织出面禁止有偿补课,是替学生维权,也是断了一些学校、机构及老师的发财路。将假期还给学生,让孩子假期多些自由,多些自由支配的时间,我们应该支持。

  其实假期必要的补课或许让学生的所学更加扎实,同时也能掌握得更精。但如不分清红皂白,一味地恶补,如同本来吃饱了的人还要再吃,岂不营养过剩,不但不能正常生长发育,还会畸形发育,结果会误了大事。补课也是一样,每位学生情况不同,其实假期每位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列出假期的学习计划,需要补自己补一补,不需补可看看课外书籍,或者出去走走,到乡下农村或者社区,多做些有意义的事,而不是只想着补课。

  过度的恶补肥了的是学校和教师,这样的办班补课收费还是少来点好,让学生在假期找回自己的天地,找回自己的空间,自由自在地健康成长。

  禁止补课通知发出了,贵在落实。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补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