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年将改革体育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8:52  教育部网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健康水平,促进学校体育工作,北京市在出台《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按照首都学校体育工作的总体目标,再次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学生体质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学生阳光体育工作。

  一是2010年开始改革体育考试制度。从2010年起将初中学生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中的体育分数提高为40分,包括30分现场体育考试和10分过程性体育考核。通过增加过程性考核体育的改革,引导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制定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体育课程教学的意见》,让学生“掌握至少两项体育技能”成为体育课程教学的目标之一,不断促进教师改进教学能力水平,提高体育课堂教学质量。

  二是探索建立阳光体育运动长效机制。从2008年起,我市已将全年所有学生体育比赛活动,纳入学生阳光体育联赛系列活动中,对在阳光体育联赛中优胜区县和高校给予表彰。全面推广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从2009年底开始,在全市中小学校实行“北京市学生阳光体育证书”制度,根据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达标情况颁发相应的“北京市学生阳光体育证书”,同时将体育测试成绩优秀和体育考核成绩良好以上纳入市“三好”学生的评选标准。通过探索建立阳光体育运动长效机制,切实推动群众性的体育比赛广泛深入开展。

  三是统筹推进体育卫生软硬件建设。不断加大各级政府财政投入,完善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加快学校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步伐,确保2010年学校体育卫生办学条件优先达到《北京市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标准》。积极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向学生、社区居民开放,促进社会公共体育场馆向周边学校提供便利,力争城八区的每一所中小学都能联系一所公共体育场馆,努力解决学校生均体育活动面积不足的问题。合理配备中小学体育教师编制,通过开展专业技能基本功考核、教学成绩评优和师资交流培训等途径,不断提高体育教师队伍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