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学智力题:一年级数学趣味题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22:51  中国奥数网 

  1、四个小朋友比体重。 甲比乙重,乙比丙轻,丙比甲重,丁最重。

  这四个小朋友的体重顺序是:

  ( )>( )>( )>( )。

  2、小清、小红、小琳、小强四个人比高矮。

  小清说我比小红高;小琳说小强比小红矮; 小强说:小琳比我还矮。

  请按从高到矮的顺序把名字写出来:

  ( )、( )、( )、( )。

  3、有四个木盒子。蓝盒子比黄盒子大;蓝盒子比黑盒子小;黑盒子比红盒子小。

  请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度,把盒子排队。

  ( )盒子,( )盒子,( )盒子,( )盒子。

  4。张、黄、李分别是三位小朋友的姓。根据下面三句话,请你猜一猜,三位小朋友各姓什么?

  (1)甲不姓张; (2)姓黄的不是丙;(3)甲和乙正在听姓李的小朋友唱歌。

  甲姓( ),乙姓( ),丙姓( )。

  5。张老师把红、白、蓝各一个气球分别送给三位小朋友。根据下面三句话,请 你猜一猜,他们分到的各是什么颜色的气球?

  (1)小春说:“我分列的不是蓝气球。”

  (2)小宇说:“我分到的不是白气球。”

  (3)小华说:“我看见张老师把蓝气球和红气球分给上面两位小朋友了。”

  小春分到( )气球。小宇分到( )气球。小华分到( )气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力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