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越秀小升初7月16日开始派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8: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日上午9时,越秀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将在越秀区教育局举行。据了解,参加今年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共有8497人,其中第一批电脑派位生有1410人,第二批电脑派位生有7087人。

  派位分两组进行

  根据安排,参加第一批电脑派位的对口小学共分两组,第一组主要是越秀区东片区的小学,包括培正、署前、八一实验等共35所小学,参加派位人数为926名;第二组主要是越秀区西片区的小学,包括教育、回民、满族等共28所小学,参加派位人数为484名。据介绍,每一位第一批电脑派位资格生只能选择一次电脑派位方式,并且必须填报满组内所有的志愿。已获区教育局审批的第一批电脑派位生,视为本人自愿放弃第二批电脑派位生资格。

  而第二批电脑派位则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并根据教育资源状况把区内的中小学各分成若干组,各组内初中省、市一级学校学位大体上等额分配,每个组由若干所中学以及小学组成。并以同一比例把初中省、市一级学校学位分配到区内各组中,使各组不同等级学校的搭配尽可能均衡合理。

  下午可上网查询结果

  电脑派位之前,越秀区教育局邀请了越秀区监察局、司法局和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公证处的公证员对越秀区电脑派位使用的电脑工作主机硬盘、派位程序和派位数据进行检查封存,并对整个现场会进行公证。派位现场还将邀请中小学校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到场观摩和监督电脑派位。

  为了方便小学毕业生和家长了解录取去向,越秀区教育局将于今天下午免费开通网上录取去向查询系统(越秀教育网站的网址:www.gzyxedu.net),方便查询升中录取去向。

  此外,具有越秀区正式学籍的小学毕业生的初中录取通知书将于7月20日由各小学发至小学毕业生手中;本市返区生和外地返区生的家长7月20日下午可到越秀区教育局招考办领取初中录取通知书。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