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补课太苦 初三家长劝女“逃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8: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编者按:“现在的孩子真累!”“孩子的书包越来越沉!”这样的半是心疼、半是无奈的抱怨,我们已经听得够多了。孩子们好不容易盼来了暑期长假,教育部门又重申补课禁令,总该能稍稍喘口气了吧?非也!自放暑假以来,本报教育热线接到的相关投诉就没停过。从本版刊发的三条新闻来看,补课、培优,无不打着“为了孩子”的旗号,却也无不浸染了孩子们的声声叹息。孩子们需要歇歇,请把暑假还给他(她)们吧!

  记者报道:近日,一中学生家长做出惊人之举:劝升入初三的孩子不去学校补课!谈及此事,这名家长叹气连连:“我不反对孩子补课,但他们补习的时间太长了,孩子累啊,当家长的心疼……”

  该家长告诉记者,今年秋季,女儿即将升入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初三年级,为了明年中考取得好成绩,学校从孩子们一参加完期末考试,就开始补课。半个多月里,孩子每天早上6点多就出门上学,下午5点多才回家。晚上完成作业,已是10点钟以后的事了。好几次,孩子做作业间隙休整时,居然趴在作业堆里睡着了;作业做完来不及洗,倒在床上就睡着了,脚上还挂着拖鞋……

  连续多日高温后,学校仍没有结束补课的意思。看着精神一天不如一天的孩子,家长劝孩子放弃剩余的补课,在家休整,但成绩不错的孩子还是没敢逃课。做母亲的只好往孩子的书包里塞进防中暑的药,并每日多给些买水的零用钱。

  该家长说:“我当然赞同孩子补课、多学点知识,但如果补课超负荷了,把孩子的身体累垮了,我就反对。现在已经补了半个多月了,听说8月份还要补20天,让人担心!”

  昨日中午12时10分,记者来到位于武昌杨家湾的华师一附中初中部,见大群学生顶着烈日涌出校门——他们在校园附近的小餐馆吃午餐后,再回学校上课。

  采访中,这些准初三学生告诉记者,7月1日至今他们一直在补课,早上7:20开始上课,下午4点多放学,每天要上八节课(不包括30分钟的早自习)。补课至今,他们只休息过两天。本周,学校不安排休息,要求补课补到20日,之后放假;8月10日起再接着补课,直至开学。目前,学校向每个学生收取补课费390元。

  记者注意到,不少学生脸色蜡黄,明显睡眠不足。一个眼中充满血丝的女生说,补课期间放假,她睡了整整一天,连早中饭都没吃。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知道补课是为了他们好,但这样长时间高强度地补课,让他们吃不消,知识来不及消化,学习兴趣也大打折扣。有学生称,其他部分初中早就结束了补课,学生都在家休整。

  今年,武汉市要求初三补课不得超过10天,每天均不得超过6课时,该初中的补课明显“超负荷”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