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让孩子省些补课多培养孩子创造力

  暑假到了,孩子何去何存?既让家长担忧,也让孩子也无所适从。于是家长也是来个恶补,给孩子一会儿是英语班,一会儿是兴趣班,要不就是见班就上,让孩子疲于奔命,要不就是将孩子圈在家里,孩子也没有兴趣,更少了一份激情。

  到底让孩子暑假做什么好,要因人而已,更因孩子的具体情况而定,但是培养孩子的创造力不可少。或许在学校里,孩子在高考的指挥棒下,主要是学习课业知识,主要是基础知识,以完成课堂任务为目的,提高知识为宗旨。而暑假应该是孩子自己支配的时间,那么应该由孩子支配,但大人应做必要的引导也是必要的,通过参加一些游科技夏令营活动,对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显得尤为重要。

  创造力是孩子立命根本,没有创造力的孩子只能让世界主宰自己,有了创造力的孩子可以让自己主宰世界,同时也增强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开阔视野,从而促进学习。

  笔者想,在假期,少让孩子参加一些补课,不妨让孩子参加一些积极健康有益的能培养孩子创造力的活动,实乃给孩子放松的一次好机会,更是让家长放心的好活动,不妨让这样的活动再多些,让更多的孩子都能参加到关注科技,关注环保,关注生活的实践中去,培养孩子创造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补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