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眼看世界:自行车的世界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1:29  中国奥数网 

  最早的自行车:1790年由法国人西夫拉克发明,它非常简单,既没有车把、脚蹬、链条,也没有橡皮车轮、刹车。它的外形好像在木马脚下钉着两个车轮,所以又叫两轮车。骑行时,要用两脚交替蹬地才能前进。由于没有刹车,停车时要靠脚踩在地上,慢慢地停稳。转弯时,也要先下车,把前轮抬起来转变一个方向,才能继续前进。它的速度比步行快不了多少,而且骑起来既麻烦,又不安全。

  最大的自行车:2007年,德国一位狂热的自行车爱好者、艺术家迪笛·森福特推出了他的最新作品——“吉他车”。该车长14.81米,高4.21米,号称“全宇宙最大的移动吉他”。古怪的“吉他”车由4个轮子牵引,车手只需躺在驾驶座位上轻轻踩动踏板,“吉他车”就会缓缓前行。据悉,这辆巨型车已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列为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车。

  最小的双人骑自行车:1989年,美国人查利·察路斯制造了一辆双人合骑的小自行车。这辆最小的自行车,车架长30厘米,用钢管制成。前面座位稍低,后面座位稍高。钢管颇细,双人骑上同时可以蹬自行车,承重150公斤。

  最小的折叠自行车:2004年,一辆世界上最小最轻的折叠自行车在新加坡面世。它仅重5.5公斤,折叠可以放入包中,如同一把大伞。这种折叠自行车可以承受的重量最高为112公斤,它的高度可以调节,它折叠和展开都比较便捷,只需要大约20秒。人不需要花费更多的力气来骑它,而且车速可以达到每小时24公里。

  最快的无助力自行车:近年,美国“闪电”公司推出的一种新型自行车,名为“子弹头”自行车。该公司宣称,这是“世界上最快的一种无助力自行车”,速度每小时达到40公里。它的重量只有4公斤,车体没有任何助力马达,全部动力都源自骑手本人。有了它,上班族们就不再需要为拥堵的交通状况和日益高涨的油价而发愁;同时,每天的骑行也使他们的身体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更有意思的是,每到夜间,车子的整流罩会发出亮光,远远望去,像一株美丽的圣诞树,非常迷人,令人向往。

  路民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