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力训练奇问妙答(十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 20:42  中国奥数网 

  1。王老师问李明同学:"你是几月几日生的?"李明回答说:"我是2月30日生的。"同学们都笑了,你知道笑什么吗?

  2。把水杯中水的1/2倒入酒杯中,然后再把酒杯中的混合液体倒入水杯中一些,使两个杯中的液体仍然相等。请问是原来的水杯中的酒多,还是原来酒杯中的水多?

  3。一列火车长500米,火车前方的大桥长也是500米。一列火车以每分钟500米的速度在大桥上行驶,通过大桥共需要多长时间?

  4。有人说:"我家有一块正方形土地,东西长10米,南北长10米,面积却是50平方米。"这样的土地存在吗?

  5。一个四方花坛,每边种5棵树,四边至少种多少棵树?

  6。一个四方花坛,每边插1面旗,四边共插多少面旗?

  7。拿一个鸡蛋在手里,手指放开后鸡蛋往下掉。你能做到在任何情况下使鸡蛋掉下1米而不碎吗?

  8.24岁的儿子问爸爸:"你今年多大年纪了?"爸爸说:"我年纪的一半加上你的年龄就是我的年龄。"请问他爸爸今年多少岁?

  9。小敏和小琴比赛跳绳,小敏3分钟跳462下,比小琴多跳51下。问平均每分钟小敏比小琴多跳几下?

  10。老式座钟在8点25分时能否上发条?为什么?

  11。时针走一圈,秒针走多少圈?

  12。有家帽店刚开门营业就进来一个顾客,要买一顶7角钱的帽子,并拿出一张1元的钞票。恰巧店里找不开,营业员就到门口摊商那儿,兑成零钱,找给买帽子的3角钱。买帽子的人走后,摊商来找营业员说:"这1元钱是假的,你赶快给我换了。"营业员仔细一瞧,果真是假的,只好从别处借了1元钱还给摊商。营业员叹气道:"一清早,就赔了这么多钱。"请你帮他算一算,到底赔了多少钱?

  13。小刚乘18路电车到虹口公园去参观鲁迅事迹展览。在车上,他发现每隔一分半钟就有一辆18路电车迎面开来。如果所有18路电车的速度都相等,那么18路电车虹口公园起点站每隔几分钟开出一辆车?

  14。鲍勃和海伦去森林度假。他们租了一只小船沿着一条小河向上游划去。下午2点钟时,海伦把草帽放在船尾。突然,一阵风把草帽吹到河里,可是他们俩谁都没有发觉。当他们逆流划离草帽3公里时才发现草帽不见了。于是掉过船头顺流而下,去追那顶帽子。假定小船静水中的速度总是每小时6公里,而水流速度每小时固定为2公里,那么当小船追回草帽时,已是几点钟了?

  答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力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