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级奥数专题系列集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22:18  中国奥数网 

  六年级奥数专题:算式迷问题1

  1、□,□8,□97在上面的3个方框内分别填入恰当的数字,可以使得这3个数的平均数是150。那么所填的3个数字之和是多少?

  2、在下列各等式的方框中填入恰当的数字,使等式成立,并且算式中的数字关于等号左右对称:

  (1)12×23□=□32×21,

  (2)12×46□=□64×21,

  (3)□8×891=198×8□,

  (4)24×2□1=1□2×42,

  (5)□3×6528=8256×3□。

  3、在算式2×□□□=□□□的6个空格中,分别填入2,3,4,5,6,7这6个数字,使算式成立,并且乘积能被13除尽。那么这个乘积是多少?

  4、在下列算式的□中填上适当的数字,使得等式成立:

  (1)6□□4÷56=□0□,

  (2)7□□8÷37=□1□,

  (3)3□□3÷2□=□17,

  (4)8□□□÷58=□□6。

  5、在算式40796÷□□□=□99……98的各个方框内填入适当的数字后,就可以使其成为正确的等式。求其中的除数。

  6、我学数学乐×我学数学乐=数数数学数数学学数学

  在上面的乘法算式中,“我、学、数、乐”分别代表的4个不同的数字。如果“乐”代表9,那么“我数学”代表的三位数是多少?

  7、□÷(□÷□÷□)=24

  在上式的4个方框内填入4个不同的一位数,使左边的数比右边的数小,并且等式成立。

  8、(□+□+□+□)÷(□+□+□)=□

  将2,3,4,5,6,7,8,9这8个数字分别填入上面算式的方框中,使等式成立。

  9、○×○=□=○÷○

  将0,1,2,3,4,5,6这7个数字填在上面算式的圆圈和方格内,每个数字恰好出现一次,组成只有一位数和两位数的算式。问填在方格内的数是多少?

  10、□×□=5□              12+□-□=□ 把1至9这9个数字分别填入上面两个算式的各个方框中,使等式成立,这里有3个数字已经填好。

  11、迎迎×春春=杯迎迎杯,数数×学学=数赛赛数,春春×春春=迎迎赛赛

  在上面的3个算式中,相同的汉字代表相同的数字,不同的汉字代表不同的数字。如果这3个等式都成立,那么,“迎+春+杯+数+学+赛”等于多少?

  12、迎+春×春=迎春,(迎+杯)×(迎+杯)=迎杯

  在上面的两个横式中,相同的汉字代表相同的数字,不同的汉字代表不同的数字。那么“迎+春+杯”等于多少?

  13、□2+□2=□2,□2+□2+□2=□2+□2

  在上面两个算式的各个方框中填入1至9中的不同自然数,使这两个等式成立。那么第二个等式两端的结果是多少?

  14、已知A,B,C,D,E,F,G,H,L,K分别代表0至9中的不同数字,且有下列4个等式成立:

  K个H

  D-K×L=F,E×E=HE,C÷K=G,H×H×……×H=B,求A+C。

  15、已知a,b,c,d,e,f,g,h分别代表0至9中的8个不同数字,并且a≠0,e≠0,还知道有等式abcd-efgh=1994,那么两个四位数abcd与efgh之和的最大值是多少?最小值是多少?

  更多试题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12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11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10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9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8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7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6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5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4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3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2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1 
          六年级奥数专题:错车问题 
          六年级奥数专题:算式迷问题4 
          六年级奥数专题:算式迷问题3  
          六年级奥数专题:算式迷问题2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