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22:28  中国奥数网 

  1、甲、乙两队挖一条水渠。甲队单独挖要8天完成,乙队单独挖要12天完成。现在两队同时挖了几天后,乙队调走,余下的甲队在3天内挖完。乙队挖多少天?

  2、一项工程,甲队单独做需30天完成,乙队单独做需40天完成。甲队先做若干天后,由乙队接着做,共用35天完成了任务。甲队做多少天?

  3、一项工程,甲单独做20天完成,乙单独做30天完成。中途甲请假2天,乙请假若干天,从开工到完成任务共用了16天。乙请假多少天?

  4、一项工程,原计划甲、乙合作30天完成,但合作18天后乙因事请假,所以完成任务比原计划多用了12.5天,问甲单独完成这项山工作需要多少天?

  5、两列火车同时从甲、乙两地相对开出。快车行完全程需要20小时,慢车行完全程需要30小时。开出15小时后两车相遇。已知快车中途停留4小时,慢车停留了几小时?

  6、甲、乙两车同时从A、B两地出发,相向而行。经过4小时相遇后,甲车继续行驶3小时到达B地,乙车每小时行24千米。全长多少千米?

  7、修一条公路,甲队独做要用40天,乙队独做要用24天,现在两队同时从两端开工,结果在距中点750米处相遇。这段公路长多少米?

  8、一项工程,甲、乙两队合作每天能完成全工程的9/40。甲队独做3天,乙队再独做5天后,可完成全工程的7/8。如果全工程由乙队单独做,多少天可完成?

  9、甲、乙两队合作一项工程,20天可以完成。现在甲队做6天,乙做8天后,完成这项工程的11/30。两队单独做完全工程各需多少天?

  10、某工程先由甲单独做63天,再由乙单独做28天即可完成。如果甲、乙两人合做,需48天完成。现在甲先独做42天,然后再由乙单独完成,还需要多少天?

  11、一项工程,甲、乙合做6天完成了5/6。单独做,甲完成1/3与乙完成1/2所需的时间相等。甲、乙工作效率各是多少?

  12、轮船以相同的速度航行,从A城到B城需3天,从B城到A城需4天。小筏从A城漂流到B城,需几天?

  13、一辆客车和一辆货车同时从甲、乙两站相对开出,经过6小时相遇。相遇后两车以原速继续前进,客车又用4小时才到达乙地。货车还要行多少小时才能到达甲地?

  14、一项工程,由甲队独做,6天可完成。甲队3天的工作量,乙队要4天完成。两队合做了2天后由乙队独做,乙队还需几天完成?

  15、一项工程单独一个队做,甲队15天完成,乙队45天完成。两队合做多少天完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