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22:31  中国奥数网 

  1。甲、乙两个工程队修路,最终按工作量分配8400元工资。按两队原计划的工作效率,乙队应获5040元。实际从第5天开始,甲队的工作效率提高了1倍,这样甲队最终可比原计划多获得960元。那么两队原计划完成修路任务要多少天?

  2. 规定两人轮流做一个工程,要求第一个人先做1个小时,第二个人接着做一个小时,然后再由第一个人做1个小时,然后又由第二个人做1个小时,如此反复,做完为止。如果甲、乙轮流做一个工程需要9.8小时,而乙、甲轮流做同样的程只需要9.6小时,那乙单独做这个工程需要多少小时?

  2。某工程先由甲单独做63天,再由乙单独做28天即可完成。如果由甲、乙两人合作,需48天完成。现在甲先单独做42天,然后再由乙来单独完成,那么还需做多少天?

  3。有一条公路,甲队独修需10天,乙队独修需12天,丙队独修需15天。现在让3个队合修,但中间甲队撤出去到另外工地,结果用了6天才把这条公路修完。当甲队撤出后,乙、丙两队又共同合修了多少天才完成?

  4。一件工程,甲队独做12天可以完成,甲队做3天后乙队做2天恰好完成一半。现在甲、乙两队合做若干天后,由乙队单独完成,做完后发现两段所用时间相等,则共用了多少天?

  5。抄一份书稿,甲每天的工作效率等于乙、丙二人每天的工作效率的和;丙的工作效率相当甲、乙每天工作效率和的。如果3人合抄只需8天就完成了,那么乙一人单独抄需要多少天才能完成?

  6。游泳池有甲、乙、丙三个注水管。如果单开甲管需要20小时注满水池;甲、乙两管合开需要8小时注满水池;乙、丙两管合开需要6小时注满水池。那么,单开丙管需要多少小时注满水池?

  7。一件工程,甲、乙两人合作8天可以完成,乙、丙两人合作6天可以完成,丙、丁两人合作12天可以完成。那么甲、丁两人合作多少天可以完成?

  8。一项工作,甲、乙两人合做8天完成,乙、丙两人合做9天完成,丙、甲两人合做18天完成。那么丙一个人来做,完成这项工作需要多少天?

  9。某工程如果由第1、2、3小队合干需要12天才能完成;如果由第1、3、5小队合干需要7天才能完成;如果由第2、4、5小队合干需要8天才能完成;如果由第1、3、4小队合干需要42天才能完成。那么这5个小队一起合干需要多少天才能完成这项工程?

  10。一个水箱,用甲、乙、丙三个水管往里注水。若只开甲、丙两管,甲管注入18吨水时,水箱已满;若只开乙、丙两管,乙管注入27吨水时,水箱才满。又知,乙管每分钟注水量是甲管每分钟注水量的2倍。则该水箱最多可容纳多少吨水?

  11。某水池的容积是100立方米,它有甲、乙两个进水管和一个排水管。甲、乙两管单独灌满水池分别需要10小时和15小时。水池中原有一些水,如果甲、乙两管同时进水而排水管放水,需要6小时将水池中的水放完;如果甲管进水而排水管放水,需要2小时将水池中的水放完。问水池中原有水多少立方米?

  12。一个水池,底部安有一个常开的排水管,上部安有若干个同样粗细的进水管。当打开4个进水管时,需要5小时才能注满水池;当打开2个进水管时,需要15小时才能注满水池。现在需要在2小时内将水池注满,那么最少要打开多少个进水管?

  13。一项工程,甲单独做12天可以完成。如果甲单独做3天,余下工作由乙去做,乙再用6天可以做完。问若甲单独做6天,余下工作乙要做几天?

  14一条水渠,甲乙两队合挖30天完工。现在合挖12天后,剩下的由乙队挖,又用24天挖完。这条水渠由乙单独挖,需要多少天?

  15。客车与货车同时从甲、乙两站相对开出,经2小时24分钟相遇,相遇时客车比货车多行9.6千米。已知客车从甲站到乙站行4小时30分钟,求客车与货车的速度各是多少?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