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1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22:33  中国奥数网 

  1、一批零件,师傅单独加工需要12小时,徒弟单独加工需要15小时。师徒二人合做,完成任务时,师傅比徒弟多加工20个。问这批零件共有多少个?

  2、一段路两队合修15天能完成,甲队单独修6天完成。

  ①乙队单独修完这段路需要多少天?      ②乙队单独修完这段路的  需要多少天?③甲、乙两队合修,修完这段路的要多少天?3、一列快车从甲地开往乙地需要10小时,一列慢车从乙地开往甲地需要12小时。快车和慢车同时相对开出,多少小时后两才车相遇?

  3、甲、乙、丙合作某项工程需要13天,如果丙休息2天,乙就要多做4天,或者由甲、乙合作一天,这项工程甲单独做要几天完成?

  4、 一份稿件,甲独抄10小时抄完,乙独抄12小时抄完。现在由甲乙两人合抄2小时后,乙有事离开,甲再抄多少小时,才能抄完?

  5、加工一批零件,甲乙合做12小时完成,乙单独做20小时完成。甲乙合做完成任务时,甲做这批零件的几分之几?乙做这批零件的几分之几?

  6、一项工程,甲乙两队合做12天可以完成,甲队单独做要36天才能完成。如果要甲队先做6天,乙队接着做8天,只能完成全部工作的几分之几?这项工程由乙单独做,多少天可以完成?

  7、某项工程,甲单独做需20天完成,乙单独做需12天完成,甲,乙二人合作6天后,再由乙继续完成,乙再做几天可以完成?

  8、一项工程,甲单独做要9天完成,乙单独做要12天,丙单独做要15天完成,若甲,丙先做3天后,甲因故离开,由乙接替甲的工作,问还要多少天完成这项工程的 。

  9、一项工程,甲单独做要9天完成,乙单独做要12天,丙单独做要15天完成,若甲,丙先做3天后,甲因故离开,由乙接替甲的工作,问还要多少天完成这项工程的 。

  10、某工厂计划15天里加工408个零件,最初三天中每天加工24个零件,问:以后每天要加工多少个零件,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

  11、一项工程,甲单独做需10天完成,乙单独做需6天完成,现由甲先做2天,乙再加入合作,完成这项工程共需多少天?

  12、一水池的进水管2小时可以把水池灌满,出水管3小时可以把满水池水放空,若两管同时打开,几小时可把空水池灌满?

  13、某工程甲,乙合作12天完成,乙,丙合作20天合作,甲,丙合作15天完成,问甲,乙,丙合作,几天完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