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奥数试题(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9:54  中国奥数网 

  1。一个数加上2,减去3,乘以4,除以5,结果等于12。问这个数是多少?

  2。一个数加上8,乘以8,减去8,除以8,结果还是8。问这个数是多少?

  3。修路队修一条公路,第一天修了全长的一半少40米;第二天修了余下的一半多10米,还剩60米。这条公路全长多少米?

  4。张、王、李、赵四个小朋友共有课外读物200本,为了广泛阅读,张给王13本,王给李18本,李给赵16本,赵给张2本。这时四个人的本数相等。他们原来各有多少本?

  5。妈妈从副食店买回几个鸡蛋。第一天吃了全部的一半又半个,第二天吃了余下的一半又半个,第三天又吃了余下的一半又半个,恰好吃完。妈妈从副食店买回多少个鸡蛋?

  6。粮库内有大米若干包,第一次运出库存的一半多20包,第二次运出剩下的一半多40包,第三次运出140包,粮库里还剩50包。求粮库里原有大米多少包?

  7有一根木料长20米,先锯下2米长的损坏部分,然后把剩下的木料锯成一样长的木条,又锯了5次,每根短木条长多少米?

  8学校组织一次团体操表演,把男生排列成一个实心方阵,又在这个实心方阵四周站一排女生。女生有72人参加表演,男生有多少人?

  9在正方形的广场四周装彩灯,四个角上都装一盏,每边装25盏,问这个广场一共需装彩灯多少盏?

  10运动会上,在正方形操场四周站着执旗的同学28人,如四个角上都站一名同学,求这个操场每边站台多少个学生?

  11小强用棋子排成了一个每边11枚的中空方阵,共2层,求这个方阵共用多少枚棋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