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奥数试题(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9:55  中国奥数网 

  1。一辆客车与一辆货车同时从甲、乙两个城市相对开出,客车每小时行45千米,货车每小时行55千米。6小时两车相遇。甲、乙两个城市的路程是多少千米?

  2。两地间的路程有360千米,两辆汽车同时从两地相对开出,甲车每小时行50千米,乙车每小时行40千米。甲、乙两车相遇时,各行了多少千米?

  3。两地相距3200米,甲、乙二人同时从两地相对而行,甲每分钟行82米,乙每分钟行78米,已经行了15分钟,还要行多少分钟两人可以相遇?

  4。两辆汽车同时从A、B两地相向开出,甲车每小时行50千米,乙车每小时行60千米,5小时后还相距20千米。求A、B两地间的距离。

  5。甲、乙两辆汽车分别从A、B两地出发相向而行,甲车先行1小时,甲车每小时行45千米,乙车每小时行5O千米,2小时相遇。求A、B两地间的距离。

  6. 甲乙两船共载客623人,若甲船增加34人,乙船减少57人,这时两船乘客同样多,甲船原有乘客人

  7. 三年级一班和二班少先队员共做好事360件,二班做好事的件数是一班的2倍,三年级一班和二班少先队员共做多少件好事?

  8. 妹妹有课外书20本,姐姐有课外书25本,姐姐给妹妹多少本后,妹妹课外书是姐姐的2倍?

  9. 乙两个粮库原来共存大米320吨,后来从甲粮库运出40吨,给乙库运进20吨,这时甲库存的大米是乙库的2倍,两个粮库原来各存大米多少吨?

  10. 水果店运来水果380千克,其中苹果比梨的3倍还少40千克,水果店运来苹果和梨各多少千克?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