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奥数题:质数与合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21:54  中国奥数网 

  1。在一位数的自然数中,既是奇数又是合数的是几?既不是合数又不是质数的是几?既是偶数又是质数的是几?

  2。在1~100里最小的质数和最大的质数的和是多少?

  3。两个自然数的和与差的积是41,那么这两个数的积的多少?

  4。把232323的全部质因数的和表示为AB,那么A×B×AB=?

  5。三个连续自然数的积是1716,这三个自然数是多少?

  6。如果自然数有四个不同的质因数,那么这样的自然数中最小的是多少?

  7。某一个数,它与自己相加、相减、相乘、相除得到的和、差、积、商之和为256,这个数是多少?

  8。主人对客人说:“院子里有三个小孩,他们的年龄之积等于72,年龄之和恰好是我家的楼号,你能求出这些孩子的年龄吗?主人家的楼号是多少?

  9。今有10个质数:17,23,31,41,53,67,79,83,101,103,如果将它们分成两组,每组五个数,且每组的五个数之和相等,那么,把含有101的这组数从小到大排列,第二个数应是多少?

  10。四个同样的瓶子内装油,每瓶和其他各瓶称一次,重量为:8,9,10,11,12,13已知四只空瓶的重量之和以及油的重量之和均为质数,最重的两瓶油内有多少公斤油?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