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奥数题:盈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21:57  中国奥数网 

  1。将一些糖果分给幼儿班的小朋友,如果每人分3粒,还多17粒;每人分5粒,又少13粒。则有多少名小朋友?有多少粒糖?

  2。把一筐桃分给一些小猴。每只小猴分5个桃,最后多16个;每只小猴分7个,又缺12个桃子不够分。小猴有多少只?桃有多少个?

  3。学校最近买来一批电风扇,分给初中班。若有两个班每班分到4台,其余每班只能分2台;如果有一个班分6台,其余每班分4台,还差12台。共买来多少电风扇?有几个班?

  4。同学们去公园划船,每条船坐4人,就会少3条船;每条船坐6人,还有2人坐不下。一共有多少个同学?小船有几条?

  5。工厂新建一宿舍,每间住4人,则有34人没床位,每间住6人,则又多5间房,共有多少名工人要安排住宿?

  6。用筐装西瓜,如果每筐装5个,则少15个西瓜;如果每筐装3个,则多29个西瓜,共有筐多少个?西瓜多少个?

  7。妈妈送给阿明一个相册。阿明把他的相片全部装入相册。如果每页装3张,最后空着2页。如果每页装5张,最后空9页。阿明共有几张相片,相册共多少页?

  8。学校规定早晨7点到校,黄青以60公尺/分的速度上学,可以提前2分钟到,若以50/分的速度,又会迟到2分钟。黄青上学动身时间应该是几时几分?

  9。一个学生上学,先用50公尺/分的速度走了2分钟,这样下去会迟到8分钟;后来他改为60公尺/分的速度前进,结果早到5分钟。他从家到学校有多少公尺?

  10。两名搬运工一趟谁也搬不走10箱啤酒,两人各搬一趟,共搬走□7箱。其中甲搬的啤酒重□□□公斤,乙搬的重□□公斤,则每一箱啤酒重多少公斤?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