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奥数题:相遇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22:00  中国奥数网 

  1。甲、乙两车从A、B两站同时相向开出,已知甲车的速度是乙车速度的15倍,甲、乙到达途中C站的时刻依次为5:00和15:00,这两车相遇是什么时刻?

  2。两列对开的火车途中相遇,甲车上的乘客从看到乙车从一边开过去,共用6秒钟,已知甲车每小时行45公里,乙车每小时行36公里,乙车全长多少公尺?

  3。甲、乙两地间的路程是600公里,上午8点客车以平均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从甲地开往乙地,货车以平均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从乙地开往甲地,要使两车在全程中点相遇,货车必须在上午几点出发?

  4。甲、乙两地相距450公里,快慢两列火车同时从两地相向开出,3小时后两车在距中点12公里处相遇,快车每小时比慢车每小时快多少公里?

  5。列车通过250公尺长的隧道用25秒,通过210公尺长的隧道用23秒,又知列车的前方有一辆与他行驶方向相同的货车,货车车身长320公尺,速度为每秒17公尺,列车与货车从相遇到离开需多少秒?

  6。王明回家,距家门300公尺,妹妹和小狗一齐向他奔来,王明的妹妹的速度都是每分钟50公尺,小狗的速度是每分钟200公尺,小狗遇到王明,用同样的速度不停往返王明与妹妹之间,当王明与妹妹相距10公尺时,小狗一共跑多少公尺?

  7。一列客车,一列货车同时从两地相向开出,经过18小时两车在某处相遇,已知客车每小时行50公里,货车每小时行42公里,且货车每行驶3小时要停1小时,问两地的距离?

  8。甲、乙速度差是每小时1公里,甲、乙同时从A、B两地相向而行,5小时后相遇,A、B间距离为45公里,求甲的速度?

  9。甲、乙两地相距288公里,一辆汽车和一辆拖拉机同时从两地相对开出,经过4小时两车相遇,已知汽车的速度是拖拉机速度的2倍,相遇时,汽车比拖拉机多行多少公里?

  10。从甲城到乙城,大客车在公路上要行驶6小时,小客车要行驶4小时,两辆汽车从两城相对开出,在离公路中点24公里处相遇,甲、乙两城的公路长多少公里?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