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期少儿托管班成了变相的补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9:48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在安徽合肥,近期一些所谓的“托管班”成了变相的补习班:把孩子交给老师托管,家长非但没有省力省心,还得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围着孩子转——为他们补习“服务”,甚至出现了家长们轮流到老师家里去做饭的怪现象。

  合肥市某中学的学生小芳今年开学就要升初三了。因为偏科,这个暑假父母将她交给数学老师“托管”。小芳告诉记者,他们早上7点赶到老师家里,然后在老师的辅导下做暑假作业,一直做到中午;下午2点到晚上6点老师给他们补习上学期的课程,还会提前上一些下学期的内容;晚上7点到9点再做一份数学试卷,等到第二天下午老师进行讲解。这样的“托管”进行了一个星期,几乎让她吃不消了。“我们还有同学被好几门课的老师‘托管’了,这个暑假真不知道他们怎么熬的。 ”小芳说。

  小芳的母亲皱着眉头说:“孩子是很辛苦,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还是好不容易求老师收下了她,说是‘托管’,我们几个家长还要轮流到老师家里做饭,回家以后还要监督孩子完成老师额外布置的作业,我们也很累啊!我还不得不向单位请了一个星期的假。”

  合肥市某中学教初一英语的许老师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一放暑假,就有多位家长找上门来,要求把孩子送到他家里“托管”,“顺便”补习补习。许老师再三表示,国家明确规定假期里不能补课,可是家长们却苦苦请求,说孩子学习不自觉,在家里不是看电视就是上网,根本管不住,希望老师能收下,“就算是监督他把暑假作业做完了也好。”许老师无奈地说:“现在毕竟是放暑假,我也不想这样辛苦,可是家长们都那样说了,我只好收下。其实,我自己的孩子还被送回了爷爷奶奶家,本来说要带她去旅游的,现在也没办法去了。”

  据了解,近年来尽管教育部门三令五申禁止中小学生暑期补课,但是,在巨大的升学压力下,暑期补习班依然非常火爆,禁补令成了一纸空文。

  六安市教育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补习班换个名称叫“托管班”,老师和学生家长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教育部门没法进行管理,也很无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托管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