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岁网瘾少年13小时殒命 死前身上多处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09: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广西16岁花季少年接受“拯救训练”

  网瘾未戒成 13小时殒命

  死前身上多处受伤,4名教官已被刑拘

  今年刚初中毕业、尚未满16岁的学生邓某,8月2日凌晨3时许在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吴圩镇卫生院宣告不治身亡。这名少年是8月1日被送到一家“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10多个小时后死亡的,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今天从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了解到,涉嫌致使该少年死亡的4名教官已被刑事拘留。

  签协议,托子“训练营”

  据死者父亲邓飞介绍,孩子整天沉溺于网络, “前几天,我们在电视台上看到广州番禺励志体育活动策划服务部举办的‘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的广告,说能帮小孩子戒除网瘾,我就想把儿子送过去吃点苦。”便于8月1日将儿子邓某带到南宁。

  当日下午1时许,“广州番禺励志体育活动策划服务部”派教官和车辆将他夫妇俩和邓某带到该服务部在南宁市吴圩镇设立的“广州励志青少年成长辅导中心”。当时,他们与管理教官签署了协议,交了7000元培训费后,于下午2时左右离开学校。

  据了解,邓某的家长与该服务部签署的《委托辅导、培训协议书》,期限为2009年 8月1日至2009年9月1日。目的是“为了帮助孩子树立自信、自立的人生观,矫正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不良习惯。”辅导、训练方式为24小时全天候封闭式管理,前几天有教员24小时监视孩子一举一动,“甲方不排除对孩子进行适度的苦难教育、惩戒教育,以不虐待孩子或不损害孩子的身体健康为限。”

  临行前,夫妻二人向签协议的教官交待说,这孩子有点内向,脾气倔强,如果与你们发生言语冲突,请不要打他。教官一再承诺说,不会的,不会的。夫妻二人又交待说,孩子刚到南宁,环境不适应,心理也不稳定,前两天请不要安排他参加锻炼活动,只做心理辅导好了,该教官也一一答应。

  死者身上多处受伤

  后来,据了解,邓飞夫妻两人抬脚刚走,学校的教官就安排邓某跑步,见其跑不动了,就让别的学生拉着跑。晚上,邓某被辅导教师关禁闭,凌晨3时多送到卫生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他们说3天后会反馈儿子在学校的情况。”邓飞说。

  可是,邓飞万万没有想到,8月2日7时,他们接到了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第二刑侦大队通知邓某死亡的电话。

  据南宁市江南区吴圩镇卫生院的病历显示,邓某是8月2日凌晨3时许被送到卫生院的。邓某被送到医院时,已奄奄一息。当时的症状是:呕吐、大汗淋漓、呼之不应、双眼上翻、四肢时有抽搐。送去的人说:发生这种情况是在3个小时之前,当时并未被重视,未做任何处理。3时10分,邓某的呼吸停止;3时15分,心电图呈一条直线,被宣布抢救无效死亡。

  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死者身上多处受伤,3日下午进行尸体解剖,但确切的死亡原因还需病理检验后才能确定。目前,涉嫌故意伤害邓某的4名“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教官已被刑事拘留,侦查工作正在进行。

  邓飞说,他们的儿子身体强壮,身高约1.55米,体重约65公斤。7月31日,他们带儿子到北海游泳,邓某曾游出海岸线100余米,时逢退潮,还救回一个随潮水冲离海岸线五六十米远的中年妇女。

  100多名孩子仍在接受训练

  据了解,目前尚有100多名孩子在这个中心接受“辅导和训练”。

  这家“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位于南宁市江南区吴圩镇的广西电子技工学校内。记者看到,铁网围起的校园内“训练”活动仍在进行。记者到南宁市江南区教育局、文体局进行了调查,两局都证实,“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没有在他们那里登记备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