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年级趣味数学:考试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9:34  中国奥数网 

  史飞转学到了一所新学校,可他的语数英成绩都不是十分理想,班主任陈老师便安排学习委员诸葛通帮他辅导。一个多月后在诸葛通的帮助下,史飞的数学有了很大的进步,语文与英语也进步不小,在一次测验之后,史飞心里七上八下的,对自己能否取得好成绩一点把握也没有,课后他鼓起勇气,找到班主任问道:“陈老师,我这次考试成绩得了多少分?”陈老师摸了摸史飞的头说:“史飞,你最近这段时间进步不小,特别是数学。”史飞追问道:“那我三门功课分别考了多少分?”陈老师笑道:“史飞,我也出道题目考考你,你这次语数英三门的平均分是95分,语文和数学的总分是191分,英语和数学的总分是194分,看看你能不能自己算出来。”

  史飞想了好长时间也没能想出结果,只好谎称自己知道成绩了,便跑出了办公室,正好见诸葛通路过,便拦住他说:“诸葛通,我出一道题考考你,语数英三门的平均分是95分,语文和数学的总分是191分,英语和数学的总分是194分,你说语数英各是多少分?”

  诸葛通笑道:“这种题目也能难住我,数学老师原来经常让我帮他算全班的平均分,是用总成绩除以总人数,就可得到全班的平均分。所以你的这个问题只要先求出三门功课的总成绩,再减去其中两门功课的总分就可得到第三门功课的成绩了!”说完诸葛通拿出纸和笔算了起来:95×3=285分,用285-191=94分,再用285-194=91分,再用191-91=100分。

  史飞高兴的跳了起来:“我知道我的成绩喽了,我数学100分、英语94分、语文91分!”

  诸葛通这才明白,自己算了半天,原来是帮史飞在算成绩。于是说道:“史飞,祝贺你数学考了满分,这里面可有我的功劳啊,你得请客!”

  史飞自信的说:“没问题,放学后我让妈妈请我们俩吃肯德鸡!”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