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年级趣味数学:生日请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9:57  中国奥数网 

  元晓同学的名字大家一定感很特别吧,他姓元,而且正好是我国农历元宵节出生的,所以起名为元晓。这不春节刚才,许多同学都收到了元晓的生日请柬,出席他的生日PT。

  元宵节这天,爱数会的成员们都早早的来到了元晓家,细心的田甜发现少了一个人,问道:“元晓,你没有发请柬给熊飞吗?”元晓乐呵呵的说:“发了,不过和你们的请柬有些不一样,我出了道题考他,估计他没有答出来,正在找我家呢!”

  大家到门口一看,果然熊飞正在一家家按门铃找呢。

  诸葛通迎上去说:“熊飞,把你的请柬给我看看!”熊飞不好意思的说:“你们可真聪明,我都找十几家了!”诸葛通打开请柬一看:

  特邀朋友:熊飞

  于2008年正月十五(元宵节)到我家参加我的生日PT。地址:幸福路ABC号。(B-A=4,C-B=4)

  你的朋友:元晓

  2008年正月十号。

  诸葛通看后笑道:“这个调皮的元晓,发个请柬也出题考人!”

  熊飞问道:“诸葛通,你数学好,你知道这ABC号是多少吗?”

  诸葛通:“这也太简单了,十位数字比个位数字大4,百位数字比十位数字大4,那百位数字就比个位数字大8,由此推断个位数字只可能是1,那十位数字是5,百位数字是9,元晓家门牌号是159号。”

  熊飞听后直拍自己的脑袋:“唉!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一点呢。”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