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年级趣味数学:智取乾坤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20:00  中国奥数网 

 哪吒顺利通过数阵,来到藏宝阁的第三层。只见一位白胡子老爷爷站在大厅中间。

  “那是我的乾坤圈!”哪吒激动的叫起来。哪吒赶紧跑过去一看,“怎么有两个乾坤圈?”

  白胡子老爷爷微笑的说:“哪吒不认识我了?”哪吒仔细打量了这位老爷爷后说:“我记起来了,你是太白金星。”太白金星:“哪吒,我听说了你的事后,特意来帮助你的,你看,我帮你把乾坤圈要回来了。”哪吒:“那怎么有两个乾坤圈?”太白金星:“这其中一个是我的金钢圈,另一个是你的乾坤圈,刚才我拿一个圈称连我共重67千克,拿另一个圈称连我共重68千克,单独两个圈称共重15千克,你如果能算出两个圈各重多少千克,我就把你的乾坤圈还给你。”哪吒:“太白金星,你说话可得算数!”太白金星:“那当然了,我胡子都白了,还会骗你?”

  哪吒心想:太白金星、金钢圈、乾坤圈都称了两次,那用67+68+15=150千克,再用150÷2=75千克,就知道太白金星、金钢圈、乾坤圈一共的重量是75千克,然后只要用75-67=8、75-68=7,就知道两个圈一个重7千克,另一个重8千克,可哪个是我的乾坤圈呢?太白金星见哪吒犹豫不定,说:“我的金钢圈比你的乾坤圈重一些。”哪吒一听高兴的说道:“我知道了,你的金钢圈重8千克、我的乾坤圈重7千克,还有你太白金星爷爷重60千克,是不是?”

  太白金星哈哈一笑:“小鬼挺机灵!好把你的乾坤圈拿去吧!”哪吒接过乾坤圈,刚想问自己的其他宝贝在哪里?可一转眼,太白金星不见。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