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年级趣味数学:龙王请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20:06  中国奥数网 

  哪吒走进藏宝阁第一层,南海龙王亲自迎接哪吒,热情的南海龙王说道:“哪吒,一路辛苦了,小王已备下了瓜果,请三太子在此歇歇脚,解解渴。”

  哪吒正好感到口渴,也就坐了下来,南海龙王见哪吒答应休息片刻,连忙端上来一个大西瓜,说道:“这次我到东海来,特意带来了几个南海的沙瓤大西瓜,今天就请哪吒尝尝鲜。”哪吒最喜欢吃西瓜,拿起刀就要切西瓜。南海龙王连忙说道:“慢!听说三太子聪明过人,今天我也想出道题考考你。”

  哪吒爽快的答道:“行!”南海龙王:“今天我们吃西瓜,就出道切西瓜的题:一个西瓜切四刀,要切成九块,吃完西瓜后,得剩下十块西瓜皮。”哪吒心想:四刀切九块不难,可九块西瓜吃完后得剩下十块瓜皮,这怎么切呢?南海龙王见难住了哪吒,得意的说道:“不会切了吧!”哪吒急中生智:九块西瓜十块皮,那其中的一块西瓜就得有两块瓜皮,哪吒拿起刀,东西方向切两刀,南北方向切两刀:正好切成九块,其中最中间的一块西瓜两头都有皮。

  南海龙王:“哪吒果然聪明,请吃瓜!”哪吒也不客气,拿起瓜就吃,吃完西瓜,哪吒一抹嘴说道:“谢谢南海龙王,我也出道西瓜题考考你:三刀切成七块皮,吃完剩下八块皮!”说完哪吒就直奔藏宝阁第二层。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