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年级趣味数学:西海珍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20:07  中国奥数网 

  哪吒正跑在取宝的路上,突然给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小袋子,哪吒打开一看,原来是一袋子颜色各异的珍珠,哪吒情不自禁的说道:“好漂亮的珍珠!”哪吒刚想把珍珠带回去给妈妈做一个珍珠项链,不知西海龙王从何处跳了出来责问道:“好一个小偷,敢偷我西海珍珠。”

  哪吒:“我没有偷,这是我刚从地上捡的。”西海龙王:“捡的?你再捡一个给我看看?龙宫中的任何东西都是属于我们龙王家族的,你说不清这珍珠的来历,说明就是你偷的!除非你能答对我的问题,我就放过你。”哪吒知道中了西海龙王的圈套,没有办法能证明这珍珠是自己刚才捡的,只能说:“你问吧!”

  西海龙王:“在这袋里有红、黑、白三种颜色的珍珠,你想办法从中拿出10颗珍珠,而且三种颜色的珍珠都得有,然后我从这10个珍珠中任意取3颗,不管我怎么取,都得保证我至少拿到一颗红珍珠。”

  哪吒心想:“三种颜色的珍珠都得有,而且必须保证任意取三颗都得有红珍珠,那10颗珍珠中黑、白两种颜色的珍珠只能各有一颗。”于是哪吒从袋中取了8颗红珍珠、1颗黑珍珠、1颗白珍珠,对西海龙王说:“我拿好了!我就知道这是你设下的圈套,不然你怎么知道袋中有红、黑、白三种颜色的珍珠呢?”西海龙王见自己设的圈套让哪吒识破了,只能乖乖的放哪吒过去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