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年级趣味数学:龟丞相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20:08  中国奥数网 

  哪吒刚跨进水晶宫大门,龟丞相就出来迎接:“欢迎哪吒三太子光临水晶宫!三太子智勇双全,我奉龙王之命,在此迎接三太子。”

  哪吒心想:刚才一定是龟丞相放的暗器,关的宫门,现在又假惺惺的说欢迎。哪吒拎起龟丞相,恶狠狠的问道:“快说,我的四件宝贝放哪里了?”龟丞相:“你的四件宝贝全在水晶宫的藏宝阁里,由东南西北四大龙王看管,我在这里只是给你指路的。不过你得先帮我个忙,我才说!”哪吒:“行!”龟丞相:“我想到海面上去看看,而东海有18千米深,我每游一次能上升4千米,由于我年龄大了,每游一次就得停下来休息一会儿,休息时又会下降2千米,我想问问我游几次能到达海面?”

  哪吒说:“龟丞相你每游一次上升4千米,休息时又下降2千米,那你每游一次实际只上升了2千米,只有最后一次游4千米就到达海面。所以前面的18-4=14千米,需要游7次,加上最后一次,那龟丞相你一共需要游8次才能到达海面。”龟丞相:“谢谢你,哪吒”龟丞相指明了通向藏宝阁的路线就游向了海面。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