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年级趣味数学:开门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20:09  中国奥数网 

  哪吒闯过了巡海大将“夜叉”这一关,刚想进入水晶宫,突然从宫门里射出许多暗器,哪吒急忙后退几大步,灵活的躲过了暗器,再想进入宫中时,却发现宫门已关上了,哪吒愤怒的责问夜叉:“为什么关门?钥匙在哪里?不然我砸碎大门!”夜叉冷笑道:“此宫门用最硬的钻石做成的,就是用孙悟空的金箍棒、太上老君的金钢圈也休想击破此门,唯一开启的方法是正确输入开门密码。”说完夜叉带着他的虾兵蟹将走了。哪吒果真在宫门上发现了一个特殊的算式:

  码

  密 码

  门 密 码

  +开 门 密 码

  2 0  0  0

  “开”表示( );“门”表示( );“密”表示();“码”表示( )

  哪吒想了想,很有信心的在“开”后面写下“1”;在“门”后面写下“4”;在“密”后面写下“6”;在“码”后面写下“5”。哪吒刚写完,只见宫门缓缓的打开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