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农村义务教育民办校可免费领教科书

  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省将免费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的政策拓展至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届时,可获得免费教科书的学生包括农村民办小学、农村民办初中、农村民办特教学校、农村民办完全中学的初中部分学生。但不包括设区市市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的学生。

  选用的科目和学生人数由各民办学校报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由省里统一征订和配送。按规定,小学的科学、音乐、美术(或艺术)、信息技术,初中的音乐、美术(或艺术)、信息技术科目的教科书要进行循环使用,各农村民办学校应做好循环教科书的回收、保管和消毒等工作,上述教科书原则上每年按三分之一的比例进行补充和更新。

  我省还将免费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提供2009年秋季和2010年春季学期配套的辅助学习资料。例如小学一、二年级学生使用的语文、数学练习册;初中生使用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和生物练习册等。以后学期是否继续免费提供,将视国家政策和资金情况而定。

  省教育厅要求,在免费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后,严禁民办学校再统一组织学生收费征订各种教辅材料,严禁任何部门和单位在发放免费教科书和辅助学习资料时另外收费、搭售其它教辅用书及资料。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科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