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小学开学第一课讲内容为“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8:47  北京日报 

  虽然距离9月1日开学还有20天左右的时间,但本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已经确定,在经历了一个“寻访祖国60年成就”的暑假后,“爱国”将成为新学年开学第一课的教学内容。

  其实,今年暑假前,“爱国”就已被本市多所中小学确定为假期作业的主要内容。呼家楼学区的中小学、花家地实验小学、东直门中学等多所学校号召学生利用假期搜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祖国各方面的发展变化、开展探访首都六十年发展足迹的社会调查等,让学生体验祖国的发展,激发爱国热情。开学后,这些学校都将展示学生的成果。

  不仅如此,9月1日新学年开学典礼上,全市所有中小学还将校校唱响国歌,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根据市教委的要求,以宣讲祖国发展成就为主题的演讲、专题报告等都将出现在北京各校的新学年开学典礼上。

  此外,教育部还将特别邀请杨利伟、于丹、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及数位奥运冠军,在镜头前讲述自己的经历,与学生们一起讨论自尊自爱、亲友之爱、家乡之爱和祖国之爱。这期视频节目将作为全国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在9月1日播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