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效学习三十六计之写作文 重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9:58  中国奥数网 

  写作文可能是,孩子和家长比较头疼的事情,今天就来说说写作文的事情。也即有效学习的方法之一。

  小学生要想写好作文,平时的积累是相当重要的。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作文水平的提高,并不是上好几节作文辅导课就可以做到的,主要是靠平时的积累。

  提供一些平时积累的小方法,相信大家从平时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作文水平的提高只是早晚的事情了……

  1、多看课外书,从文学类、故事类的课外书入手,使孩子养成每天课外阅读的习惯。

  2、等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引导他看一些科普类的课外书。这些科学知识,可以成为孩子今后写作的素材。既拓宽了视野,又能使孩子对未知的世界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有了好奇心,他才会更加注意观察周围的事物,为以后准确细致地描写景物打下扎实的基础。

  3、好词好句的积累。所谓聚沙成塔,平时注意收集,写作文的时候这些好词好句自然而然就会从脑海里蹦出来,为小朋友的作文增色不少。

  4、听新闻,用简练的语言复述新闻的内容。

  5、给机会让孩子大胆地表达自己。这样,你能够及时地发现他在表达中存在的问题,然后在他表述完成后纠正,或者告诉他,这件事情可以用一句什么样的话或者成语就可以表达出来,从而拓宽他的知识面。

  6、经常和孩子一起动手做实验,真实地记录实验的过程,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又提高了孩子的观察力。寓教于乐,为孩子写好一篇文章提供了真实的数据。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学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