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效学习三十六计之复习卷 要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20:00  中国奥数网 

 

有不少的孩子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拿着老师批改过的试卷懊悔莫及:“这题目我是会做的啊!怎么答错了?”孩子答题粗心,家长也跟着着急。其实,我们可以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这就要求我们在解答计算题时,注重细节问题,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

  数值计算有一定的艰苦性,内容枯燥,情况复杂,一步有误,全盘皆错。因此学生的良好计算习惯是正确计算的保证。小学生良好的计算习惯总结为四点:即细心审题、认真计算、正确估算、仔细检查。

      具体的计算习惯:

  1.仔细校对的习惯。计算都要抄题,要求学生凡是抄下来的都校对,做到不抄错不漏抄。特别是在递等式计算中,没有进行运算的数字与符号都要一一抄下来。

  2.认真审题的习惯。这是计算迅速、正确的重要前提。一要审数字和符号,并观察它们之间有什么特点。二要审运算顺序,明确先算什么,后算什么。三要审计算方法,分析运算和数据的特点,联系运算性质和定律,能否简算,不能直接简算的可否通过分、合、转换、省略等方法使运算简便,然后才动手解题。

  3.养成规范书写、仔细计算的习惯。按格式书写,字迹端正、不潦草,不涂改、不粘贴,保持作业的整齐美观。因为只有书写认真,学生的注意力才能集中。这样学生的答对率就提高了。

  4.养成验算的习惯。这是计算正确的保证。验算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习惯。检查验算的过程既是一种培养学生负责态度的途径,又是学生对自己思维活动的再认识过程。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学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