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效学习三十六计之复习卷 要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20:01  中国奥数网 

  应用题可以说在小学数学中是个重头戏,占得分数比列也较大。由于其题型多,思维难度较大,数量关系隐蔽,使同学们一提到解应用题就有畏难情绪。部分学生由于在解题时常发生差错,因而导致对应用题的学习缺乏兴趣,本来能做出的题也无法做出。那么,同学们在解答这一类型题目的时候要保持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呢?

  可采用以下一些方法:

  1、联系实际,学会分析数量关系。在解题时要掌握解题思路和方法,通过成功的尝试,逐步淡化和消除畏难心理。因为同学们惧怕解答应用题,往往是由于不会和不知道该怎样去分析题中的数量关系。

  2、降低难度,体验成功的乐趣和体验。心理学实验证明,一个人只要体验一次成功的喜悦,便会激起再一次追求成功的希望。在刚开始时,同学们应该从简单的题目入手,不必纠缠一些难度高的应用题。

  3、要认真审题。如首先认真读题,弄清题目说了一件什么事情,哪些数量是已知条件,所求问题是什么,并能用自己的语言准确复述题意;第二划出题中关键字、词,并正确理解其含义;第三,分析并找出题中的数量关系,知道要解决问题还需哪些条件,怎样求出这些条件等。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学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