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味数学:假分数、带分数、整数和小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20:38  中国奥数网 

  一、假分数、带分数、整数和小数

  一天,八分之二和六分之五喝醉了,撞到了带分数王国,侍卫见了,说:“非我国居民者,不可进入。”他们两个听了,交换了一下眼色,说了声:“加!”就加在了一起,成了一又十二分之一,在带分数国玩了一天。

  第二天,他们又从一又十二分之一变成了十二分之十三,去假分数国玩了一天。当他们回家时,路过小数国看到2和3在哭,他们连忙跑了过去。一问才知道,2和 3要去小数国玩,可2和3是整数,侍卫非但不让他去,还臭骂了他们一顿。于是,八分之二和2站在一起,说了声:“合!”就合成了二又八分之二,又说了声 “变!”他们变成了2.25。3和六分之五变成了3.833333333,他们又在小数国玩了一天。

  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大家都去其它的国家串门。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