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味数学:平行四边形和三角形比本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20:41  中国奥数网 

  一天,平行四边形和三角形在公园碰面了。三角形提议说:“咱们两个比本领吧。”“比就比!”

  三角形顶起了一块大石头,稳稳地站在那。平行四边形也把大石头顶了起来,但一会儿就被压变形了。三角形说:“我的稳定性强吧,如:房顶上的金字架、支撑照相机的三角架和自行车上的三角架都是按照我不易变形的特点制作的。”平行四边形听了,顿时茅塞顿开:“我的特点是容易变形,如:公司、学校的伸缩门,就是按照我的特点做的。”

  “我的本领最大!”“我的本领最大!”“我的本领最大!”……这时,圆形来说:“别吵了,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本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