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味数学:怎样买票最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20:43  中国奥数网 

  早就听说距数学星球24光年的地球是个美丽的星球,数学旅行团就要带大家去那里。

  数学旅行团的导游正要买票,却被难住了。原来,售票处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图形精灵180元,数字精灵120元。团体满八个小精灵每人150元。机灵的数字精灵“28”说:“现在我们的数学旅行团有30个图形精灵,20个数字精灵。如果图形精灵买180元的票,数字精灵买120元的票,需要7800元。如果买团体票,只需7500元。所以应该买团体票。

  导游买了票,坐上飞船,向美丽的地球出发了。

  注释:

  光年:长度单位,在宇宙中才用得上。

  飞船:交通工具(这里指速度为1光年/时的超光速飞船)。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