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味数学:星际友谊长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20:46  中国奥数网 

  机灵的“28”在地球上交了一个朋友,名叫乐乐。由于时间关系,“28”只给了乐乐一个传呼机,但是,使用时要输入密码。

  “28”告诉乐乐:“密码的第一位是最大的一位数,第二位是最小的一位数,第三位是30个7连乘(注:列式不是30×7,而是 7×7×7×7×7×7……)的个位,第四位和第五位是前面3个数字的积加一。”乐乐在纸上算了又算,发现一个7相乘个位是7,两个7相乘个位是9,三个 7相乘个位是3,四个7相乘个位是1,五个7相乘个位是7,六个7相乘个位是9,七个7相乘个位是3,八个7相乘个位是1,个位以四个数字为一个周期,三十个7相乘,个位就是9。他说:“最大的一位数是9,最小的一位数是1,30个7连乘的个位是9,9×1×9=81,密码就是91981。”

  “28”说:“你可真聪明啊!”然后就走了。乐乐输入密码,然后输入:星际友谊长存!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