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级新生入学前心理准备和习惯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09:03  人民网 

  再过半月左右,天津市中小学就要开学了。对于很多刚刚走进校园的一年级新生,需要及时调整状态来适应新的学习阶段。教育专家、昆明路小学校长赵承荣表示:为使孩子顺利地过渡到小学生活,家长在入学前应帮助孩子做一些心理准备和行为习惯培养。

  作为家长,首先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心态和社交能力,消除孩子对学校的陌生感,适当向孩子介绍课堂听讲和与师生交往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孩子的社交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长的培养教育,家长可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孩子尊敬长辈、与伙伴相处等能力。

  其次,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学习的保证,家长应通过多种方式使孩子尽早养成做事专心的习惯,还要通过训练使孩子们逐渐做到注意力集中。

  当今人们较多地重视智力投资,“但决不能忽略会孩子生活能力与习惯的培养,家长要尽量让孩子做一些有意义而又力所能及的事情,多让孩子参加各种活动。”赵校长建议,父母可以通过要求孩子生活规律、自己整理床铺和穿衣服、吃饭不挑食、做简单家务等途径,教育孩子生活规律、遵守时间观念、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饮食和卫生习惯等。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学习习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