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汉堡:荠菜大叔的自我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 22:48  《小爱迪生》 

  09年8月上 开心汉堡  1652字  4P

  荠菜大叔的自我宣传

  文/高蕾   图/单斌

  蔬菜村里的村民个个非等闲之辈,谁都不愿意让别人小看自己。

  荠菜大婶近来非常生气。

  今天早上黄瓜小姐很惊讶地对她说:“您看上去有点胖啊!我帮您减肥吧!”

  昨天早上葫芦小姐见她也问:“您最近血压怎么样?我有办法帮您降压!”

  前天早上苦瓜小姐见她就问:“您头痛吗?我可以给您一个好建议。”

  大前天……

  荠菜大婶不胜其烦。她对荠菜大叔说:“她们那点本事,我们也有。我们祖上是名医呀!你一天到晚低调低调,弄得全村人都看不起我们!”

  “怎么做呢?”荠菜大叔凡事都要老婆拿主意。

  “要注重自我宣传。你马上去外面摆个摊!”荠菜大婶说。

  “让我去当游医?”荠菜大叔问。

  “天下名医,游医起步!”荠菜大婶说,“快去!”

  “我去我去!”对夫人的话,荠菜大叔从来都是认真执行的。

  第二天一早,人们发现村口摆了张桌子,荠菜大叔穿戴整齐地坐在桌边,面前摆着笔墨纸砚。

  荠菜大叔平时都很低调,看到他这样坐在村口,大家都很奇怪。

  苦瓜小姐走上前,关切地说:“荠菜大叔,您看上去气色不太好。是头痛吗?”

  “其实……唉!”荠菜大叔不知从何说起。

  苦瓜小姐立刻递给他一张药方,低声说:“一定是血脂高引起的。这是我家的独门秘方,您回去一定试试!”

  荠菜大叔很有礼貌地收了方子,随后在纸上写下了一行字:“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他把这幅字递给苦瓜小姐,说:“不成敬意。请笑纳!”

  “‘春在溪头荠菜花’?我只知道‘春江水暖鸭先知’!”苦瓜小姐看着条幅说。

  “那么,您还是找江上的鸭去吧!”荠菜大叔说。

  苦瓜小姐刚走,葫芦小姐就来了:“您为什么在这里闷坐?是受到血压的困扰么?”

  荠菜大叔想到夫人让他自我宣传的事,随手在纸上写下“春来荠香忽忘归”几个字。

  葫芦小姐一脸茫然:“想不到高血压也会给人的智力造成伤害!我要好好研究一下这个新课题!”

  葫芦小姐急匆匆地走了。荠菜大叔想到夫人交代的自我宣传工作还一点也没做呢,心里真是烦,于是便铺开纸练字——

  “残雪初消荠满园”。

  当他把这几个字写到第十八遍时,桌前来了一个戴墨镜的人。

  那人拿过他手中的笔,接下去写道:“糁羹珍美胜羔豚”。

  荠菜大叔立刻被震住了!他一把抓住对方的手:“原来你也知道南宋大诗人陆游的名句!”

  那人哈哈大笑,又写下:“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荠菜大叔要哭了:“知音哪!”

  那人摘下眼镜,荠菜大叔这才发现,原来是南瓜村长。南瓜村长瞪着一双红红的眼睛,吓了荠菜大叔一跳!

  “红眼睛……”南瓜大叔说。

  “治这个我很善长!”荠菜大叔很有把握地说。随后,他飞快地写下一张药方:“三天,保你药到病除!” 

  南瓜大叔看着荠菜大叔写的字赞叹不已。他想了想说:“你还得再开几张方子!还有牙龈出血、血压高、夜盲症、胃痉挛、胃溃疡、痢疾、肠炎……”

  荠菜大叔二话不说,立刻又开了一大堆方子。

  南瓜大叔拿了方子,心满意足地走了。荠菜大叔越想越奇怪:“他这么多病,差不多该去急救了吧……”

  晚上,荠菜大叔一进家门,发现南瓜大叔正等在那里。

  荠菜大婶亲热地对他说:“你真是太有才了!我以为你只能当个小小的游医,没想到你还能举办个人书法展!”

  荠菜大叔被彻底搞晕了。

  南瓜大叔笑着说:“我用你开的那些方子搞了个你的书法展。这个展览不但可以让大家了解你的医术,还能让大家了解你的书法,一举两得呀!今后,我们要根据村民们的特长做好宣传工作,让大家互相了解!”

  荠菜大婶高兴地说:“谢谢村长!”

  荠菜大叔却激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南瓜大叔问他:“以后你是继续从医,还是当书法家呢?”

  荠菜大叔望着荠菜大婶,认真地说:“一切全听夫人安排!”

  知识链接

  荠菜是人们喜爱的一种野菜,又名护生草、菱角菜。它原产我国,目前遍布全世界。我早在公元前300年,我国就有关于荠菜的记载。荠菜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药用价值也很高。中医学认为:荠菜味甘、性凉,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等效用。常吃荠菜,对防治软骨病、麻疹、呼吸系统感染等均有较好的效果。近年来,医药界用荠菜中的提取物来治疗高血压症,也颇有疗效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