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之窗:别把神医累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 23:08  《小爱迪生》 

  【神奇之窗】2009年8月下   

  本栏目内容选自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之《中国孩子最不可思议的345个世界奥秘》。《小爱迪生》被授予独家选载权。

  别把神医累坏了

  大自然中,有些动物也能妙手回春,治疗人类的疾病。

  生活在南美洲玻利维亚茂密的热带丛林中的土著印第安人,他们外出活动、狩猎时常会被野兽、毒蛇咬伤,或因其他意外而流血受伤。此时,他们首先要找的不是医生,而是一种名叫“波克”(意即神医)的猪。

  这种猪有一种特殊的能力,只要让它的舌头舔舔流血的伤口,不一会儿伤口便会自动止血、去毒、消肿,而且伤口无论有多么严重,几小时后便会结痂,比用药还灵验。因此,当地的每户人家都要养上一头“波克”猪,以防不测。

  神医,救救我吧!

  天天给你们治病,想累死我呀!

  “活灯笼”萤鸟

  我们大家都知道,萤火虫会发光,有些深海鱼会发光,但如果有人告诉你,有种鸟也会发光,你会感到奇怪吗?

  这种会发光的鸟叫萤鸟,生活在非洲乌干达西部的森林里。

  萤鸟个子不大,体形像个纺锤,全身杏黄色,除了头部和两个翅膀上长着羽毛外,身体的其他部分全部裹着一层淡黄色的硬壳,硬壳里面藏着一个“发光器”。就是这个发光器,使萤鸟成了一种会发光的鸟。当地的居民很喜欢饲养萤鸟,把它当做照明的工具。每当夜晚外出时,人们带上萤鸟,就不必再带手电筒,更不用打灯笼、举火把了,萤鸟能让你看清地面上的一草一木、一坑一洼,简直称得上是一盏“活灯笼”。

  活该!

  救救我!

  谁叫你老是那么亮?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