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手DIY:捉只螃蟹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 23:19  《小爱迪生》 

  【动手DIY】09年8月下    

  捉只螃蟹玩    

  浙江省东阳市教师进修学校 王坚珍

  夏天到了,咱们一块挽高裤腿,到清凉的小溪边、大海畔捉几只螃蟹玩吧!

  你看,它们举着威武的大钳子,一会儿打架,一会儿嬉戏,真有意思!

  你需要

  纸杯(选择你喜欢的颜色)

  剪刀

  1. 用剪刀剪下纸杯的上口沿。

  2. 把纸杯壁均匀地剪成16根细条,然后撑平展开。

  3. 剪掉其中4根细条,留着备用。

  4. 把剩下的细条里最中间的两根卷起来,做成螃蟹的一对眼睛。

  5. 把两侧细条的顶端修剪成尖的,向下适度弯曲,做成蟹脚。注意,紧靠眼睛的两根不要

  修剪。

  6. 修剪紧靠蟹眼的两根细条,把顶端剪开,让裂口呈锯齿形——这就是螃蟹厉害的大钳子了!

  7. 把蟹脚和一对蟹钳整理成型,让螃蟹稳稳地站在地上。

  8. 把之前留下的纸条再剪细,如图交叉编织成网状,再把边缘修剪成圆形,注意要比杯底略大一些。

  9. 利用它的张力,把圆面纸网嵌入杯底,装饰蟹背。

  10. 哈哈!纸杯螃蟹“活”了!你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多做几只,让它们一块玩游戏吧!

  你干嘛不用红色纸杯?那样我们就可以饱餐一顿了!

  试一试

  你还可以用别的什么方法来装饰螃蟹的背呢?

  动手又动脑

  ——小螃蟹的方向感大揭秘

  我很居家的!

  你敢惹我吗?

  “招牌”大钳子   招潮蟹

  知识链接

  螃蟹为什么横着走?

  原来,螃蟹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动物。在地球形成之后,地磁南北极发生了多次的倒转,使得它的内耳中判断方向的小磁体失去了作用。为了生存,它不前进也不后退,就横着走了。

  还有,这跟它的结构也有关系。蟹的胸部左右比前后宽,八只脚都在身体的两侧,而脚关节只能向下弯曲,那怎么办?只能横着走呗。

  考考你

  螃蟹为什么爱吐泡泡?

  A 它在刷牙,漱口

  B 它口渴了,想喝水

  C 才不是呢,它在呼吸

  (答案请在下一期动手DIY中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