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初中生家长如何配合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9:59  生活新报 

  梁永红介绍,家长要做好老师的助手,要根据自己子女的学习状况,针对性地进行弥补。每个学生在学校中的处境是不一样的,作为家长要调整自己的位置,尽可能地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

  1、如果你的孩子在学校的成绩已经名列前茅,那么你一定不要在子女的学习上过多地下工夫,因为孩子已经坐上了顺风船,再用力,结果往往会欲速则不达。你需要做的是培养学生经受挫折的能力。鼓励孩子学会和中等成绩的同学友好交流,因为一些学习中等的同学往往在其它方面有长处,因为单纯靠学习成绩在社会上是无法立足的,重点培养稳定随和的心态,避免高分低能,是最重要的。

  2、如果你的孩子成绩处于中游,和老师关系比较融洽,那么你就要重点培养子女的学习作风,培养学习的认真程度,突出孩子各方面的优势,只有在各方面都能达到中等的人,才是最有竞争力、最有前途的人才。家长要帮助孩子找到他适应的那些方面,加以鼓励,冷处理那些不适应的地方。不能用批评的方法。处在鼓励下的学生,往往会逐渐往上走。

  3、如果你的孩子成绩只是下游,或者成绩名次像过山车一般不稳定,这样的学生肯定不是学习努力的学生了。这样的学生千万不要给他树立标杆,跟他说,谁谁谁怎么样,他是不可能一下子追上什么人的。要求他追,反而会加大他的挫折感。要把重点放在培养他平和的心态上面,化解他的偏激观点,尽量找出他的特长,争取在一个地方取得超过其他同学的突破。学习部分重点掌握基础知识,稳定住成绩。如果请家教,也不要做难题,能够把基础知识和作业题做好,就应大加鼓励。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准初中生 小升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