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效学习三十六计之放学路 做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21:22  中国奥数网 

  据调查表明,孩子的学习,尤其是小学阶段的学习,家长的参与度很高。这也就要求家长在孩子的学习中要扮演好一个引导角色。

  事实也证明,家长如果在孩子的学习上有好的方法提供指导,对于孩子的成绩提高以及其他方面能力的提高是帮助显著的。

  今天就来说说如何利用放学路上的时间和孩子做好沟通交流学习的工作。也即是有效学习三十六计之第九计--放学路,做游戏

  上学和放学的路上,可以和家长进行一些有关学科复习类的小游戏。

  例如语文中的"成语接龙";数学中的"计算接龙"(3+4=77*2=1414+6=2020+5=25等);英语中的英语日常对话等。不过这一定要得到家长的支持噢!这样不仅会让我们的学习在不知不觉中提高,还会让我们上学、放学的路上充满快乐。

  针对孩子的弱势科目,在放学的路上给予一些特殊的指导,这样不是刻板的学习,比较能够提高学习的兴趣。如果孩子的数学科目比较弱,那么和孩子做一些计算接龙等游戏,关键家长要引导好。

  上学放学路上的这些活动贵在坚持,不能哪天想起就和孩子做一次游戏,最好能够每天都能够坚持下来。这样时间久而久之,孩子也形成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且可能效果很显著而且高效哦!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学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