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效学习三十六计之生活事 编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21:23  中国奥数网 

  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可能会有提不起精神的时候,尤其是一直紧绷着紧张的神经,那么如何进行调节呢,今天就来说说这个问题。也即是有效学习之第十一计:生活事,编故事。

  其实,每天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正如大学者罗素·罗兰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小朋友正是要有这样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在生活或是学习中,你可以把你觉得一天中最难忘的事情编成一个小题目,回家后,围绕着这个题目写一篇日记,也可以换个人名写成一个故事,那样,你就可以成为一个像马鸣加(儿童小说《一年级的马鸣加》的主角)或者马小跳(儿童小说《淘气包马小跳》的主角)一样的人物了,多有趣!

  经常通过这样的练习,你会发现生活中处处充满乐趣,学习上也有了动力。这样通过把生活中的事情编写成故事,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可以大大的提高作文的写作水平,如果你正头疼你的语文,你的作文,那么还等什么,赶紧行动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学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