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眼看世界:旁听丹麦小学的性教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0:29  羊城晚报 

  应定居丹麦哥本哈根的堂弟邀请,最近前往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去游览观光。除观光外,我还旁听了堂弟11岁的儿子所就读学校的一堂性教育课。

  9时整,一位年龄在30岁上下的女教师走进了教室。她先向大家微微点点头表示问候,接着把一本本图文并茂的人体生理书发给每一位学生。很多学生拿到书本后,立刻翻阅了起来。这位漂亮女教师的开场白是:“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要懂得性知识,因为这对我们的身心健康很有好处。”说完,她按了一下投影仪,画面随着她的讲解不断地变幻着。

  当银幕上出现了一个个宛如小蝌蚪的精子争先恐后地钻入卵子时,这位老师即时讲解道:“如果哪一个精子抢先与卵子结合了,这时就可能怀孕,我们的生命就这样产生了……人类为了避免无限度地生育,有节制地繁衍后代,采取了很多办法不让精子与卵子结合……”待她一说完,有一个男孩子率先举手提问:“亲爱的老师,怎样才能使精子不碰上卵子呢?”女教师听完后和蔼地回答:“用安全套就能使精子卵子不相遇。还有,男女任何一方做了结扎手术,也可以达到这样的目的。”另一个男孩子站起来大声说:“我爸爸就做了结扎手术,我妈妈不会再生了。”

  这时,坐在他旁边的一个女孩子小声地问道:“你怎么知道的?”男孩子回答得很直爽:“是我妈妈告诉我的。”说完后,他还转过身向坐在后面的母亲发问:“是不是,妈妈?” 坐在我旁边的一位中年女性站了起来笑着回答:“是我告诉他的,从此以后,你没有弟弟或者妹妹了。”待她说完,老师便示意大家鼓掌。

  接下来是互动内容。老师把男女生殖器官的模型放到了讲台上面,要学生们走近,仔细观察生殖器官的布局和构造。然后老师亲自演示怎样使用男女安全套,还要男女学生按照她的演示动手实践。老师告诉学生,这样做可以预防各种性疾病的传播。家长们对这堂性教育课似乎感到很满意,纷纷“OK”不已。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性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