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教师开出新生入学准备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5:38  现代快报 

  “一想到要面对不认识的小朋友,儿子就感到害怕,如何培养他的学习习惯我们心里也没底。”很多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到处向人打听良策。月底孩子就要升入小学了,该如何为孩子在心理、生活、物质上做准备?南京市鼓楼区一些富有经验的小学低年级老师为家长开出了一份小学新生入学的菜单。

  家长首先要帮助孩子做好心理上的准备。抽空让孩子熟悉上学的线路,熟悉校园环境。小学课堂教学一节课长达40分钟,家长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能静心地坐下来,开始的时间可以是10分钟,以后再逐渐延长,可以布置一些小作业,如让他看看画书、画些画等等,告诉孩子认真做事才能将事情做好。

  培养孩子的时间概念和安全意识。家长要逐步培养孩子定时看书、喝水、如厕的习惯,要适当地减少孩子午睡和游戏时间。

  生活上的准备包括固定孩子摆放物品的位置、培养孩子自己收拾东西的习惯、教会孩子吃饭时的好习惯。还有一点特别要注意,早晨起床后,让孩子自己完成“四部曲”:自己穿衣裤,家长晚上可以将孩子第二天要穿的衣物摆放在固定的位置,以便孩子能随手拿到;自己挤牙膏刷牙;控制好吃饭的时间;自己背书包去上学。( 曹小平  黄艳)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入学准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