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龄童“恶补”小学课程 每天写4页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8:22  东北网 

  今年假期里,不但中小学生都在忙着补习功课,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加入到“补课”行列中。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还拿不稳笔的孩子,每天却要写4页作业。

  今年5周岁的壮壮在哈市道里区一家知名的幼儿园里上大班。自从学校放假后,他的妈妈陈女士就在南岗区铁岭街上的一家文化学校为他报了小学英语和数学补习班。陈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许多幼儿园的孩子都借着假期补习小学课程。为了不让儿子落在他们后面,她特意花了近千元为儿子报了两个补习班。每天上午,她要把孩子送到补习班学习小学数学和英语,下午是作文的提高班。

  17日,记者在哈市道里区一家幼儿补习班里看到,许多四五岁的孩子连笔都拿不稳,每天竟要完成4页作业。有些孩子甚至流着泪坚持把作业做完。记者在孩子的作业本上看到,这一天的作业为:汉字“上”、“下”各一页,数学为“1+2=3”、“2+1=3”各一页。

  此时,在补习班里写作业的跃跃正按着老师的要求在一本田字方格本上写“上”字。她的小手吃力地握着笔,所写的“上”也是歪歪扭扭的,有些字都写出了格。当询问她所写的是什么字时,跃跃告诉记者,她正在画画。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哈市许多幼儿园小朋友都在利用假期补课。除了小学的主科课程外,还有珠心算、双语、识字等知识性学习课程。采访中,一些家长表示,虽然为孩子报了小学课程的补习班,但一个假期下来,补习的效果并不理想。

  家长孙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她女儿已在补习班里学了100个汉字了,作业也写了厚厚的5大本。可是,她的女儿根本没记住几个字,就连前几天刚刚写过的字,她也记不住。

  不少家长认为,由于孩子年龄太小,他们还不太懂得学习的概念,老师留的数学和英语作业,孩子基本是画着完成的。写作业对他们来说是种折磨,家长得催着赶着才能完成。可是,现在所有的幼儿园家长都在忙着为孩子补习小学课程,为了不让孩子落在后面,也只好“照样补”。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补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